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WHV47

2012/07/16
在這裡,很多人都會問:你喜歡溫哥華嗎?
一開始,我只會回答:喜歡
現在的我,會說:喜歡,但我更喜歡台灣。

沒離開之前,雖然沒有覺得外國月亮比較圓
但,對台灣也沒有特別的感觸

離開台灣47天,我從離開的第二天就開始覺得故鄉月亮比較圓
到一個很像是聾了的世界,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旅行不適合生活
當你長時間離開你熟悉的故鄉,卻又格格不入於新環境的時候
這時候心情上的轉變才真的是複雜又多元



當開始遇見的人多了
在處理事情的態度上才會發現
文化的差異,跟人跟人之間的迥然
這跟原本自己國家遇到機車到想蓋布袋的感覺有點像
但是更昇華了一點
難怪來這裡的人回台都不計較了,因為沒什麼好計較的

廣東人講話像在吵架
互相囔壤的天花板都快掀起來
不過,其實他們在聊天

香港人跟我們比較貼切
只是她們的王拼音是WONG不是WANG
她們都說"我們的普通話不好"

原本廣東跟香港 讓人搞不太清楚
只知道她們都講粵語
聽起來跟我們平常聽到的不太一樣
害我以為,其實我沒那麼喜歡廣東話

印度小孩在公共交通上很吵
印度家長不會喝止,只會順其自然得讓她們繼續吵
聽說他們頭上的布條不拆也不洗

白人覺得自己厲害於其他人
部分人擺明了擺出討厭亞洲人姿態
但又有些部分白人很親切,並且禮貌萬分
同時間她們也喜歡跟對上視線的人聊天

然而大家為了有辨識度加上又懶惰
所以也有很多口語跟連音
這是個一人講一種語言的國家,但他們可以溝通
畢竟這裡連人種都包羅萬象許多

這裡是個口罩不被需要的地方
他們認為戴口罩是有病毒的人
會自然而然遠離你一點
因為她們相信大自然勝過於藥品


他們語帶保留,話也都講得含糊又曖昧
她們都害怕講出去的話要負責

你沒問的她們也不會告訴你
他們只會回答你所詢問的

他們不想上班,辦公速度就停止了



在這裡沒有大家欽羨的美好
但很多人來了就不走了
或許,我還是習慣便利的台灣

2 則留言:

  1. 或許你再過一陣子
    也會開始體會到不想走的人的美好感覺
    我也不懂
    不過我伯母去了加拿大後
    都好愛那邊,嚷嚷著以後要去那邊養老
    哈哈!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一個半月了
      沒有說一定要現在回去
      因為一開始說好了就是一年
      但,也不會一年後想留在這裡

      畢竟我在台灣賺比這裡多...
      這裡物價卻比台灣貴
      這是最無奈的地方

      刪除